芳心纵火犯🌸

星星和太阳,交相辉映。

【王黄】以父之名(中)

*OOC敬请谅解

*文名对文章本身是个暗示了

*感谢想往下看一看的你

*非原著向试水之作

*神秘王x警察天 bgm:《以父之名》《Mine Title》

 

前文:

方士谦不甘心地补充一句,“你动心了。”王杰希抬头冷冷地看着方士谦。

“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救了他。”

    

“你疯了他是警/察,你救他有什么好处?”方士谦难得收起嬉笑的模样,皱着眉头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坐在正中央的王杰希。

“我也不知道。”王杰希脑海里快速闪过之前的一幕幕,“本能?我真的不知道。”

王杰希话音落地换来的是整个屋子里的沉默,有几个人张了张嘴似乎是鼓足勇气看向王杰希,他胸前的鲜红的玫瑰又好似晃了他们的眼,他们还是沉默了。

“你是不是看上他了?堂堂的杰西卡大人也会走眼认为怀中的是个不喑世事的柔弱大学生?”率先打破沉默的还是方士谦,他以为不断地与王杰希的天马行空配合他可以看懂他,但这一瞬间他仿佛又回到林杰刚刚离开的那阵,围绕在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剑拔弩张。

方士谦的话又将王杰希拽进他刚刚踏进酒馆时的那天的记忆中。怎么可能看不出,他的腰肢收束在稍大一些的白色衬衫和浅蓝色牛仔裤里,围裙的袋子恰好地勾勒出倒三角形,掐在他身上的时候他腰部的肌肉明显随着本能的防护变得紧致和结实,才不是他白嫩的脸蛋显出的纯洁的学生模样。抱住他时落在自己锁骨上的他温热的鼻息,耳语时他耳垂不自然地泛红——说来也是可笑,本是一场虎口脱险的传奇,这个小警察的出现莫名的让这段故事变得旖旎起来。

“打向警/察的枪与之前打在我车窗的枪是一样的吗?”王杰希稳了稳心神,问向柳非。

“总是这样,看起来很正经的样子。”方士谦对王杰希突然间转移话题嗤之以鼻。

“的确是一样的,制式一样,但是不是同一把,警/察来得太快了我没法确认。”

“我不明白,明明您怀疑是嘉世要对您动手,为什么还要在他们的老巢之一避难?”高英杰脸上微微泛上不好意思的红。

“你怎么知道这是嘉世的老巢的?”王杰希对自己未来的继承人总是十分宽容的。

“一个嘉世的人死在那。”

“那个人为什么用刀或者什么挖出了被杀害的嘉世人身上的子弹?”王杰希循循善诱。

“嘉世处理自己人会在自己的老巢吗?”方士谦帮腔。

“警/察只能用警/察的配枪。”许斌补充道。

“可我们能想到的,嘉世也能吧?怎么还在进行枪支交易?”刘小别按捺不住自己的疑问。

“引蛇出洞。下一个大新闻:悲痛!警/察于某因公殉职,身上竟被人打成筛子!”方士谦模仿播音腔的油腔滑调引来一阵笑声。

“所以我们的杰西卡大大这英雄救美就耐人寻味了起来~”方士谦不甘心之前的话题被带跑。

“艳遇而已。”王杰希轻笑一下,“大戏前的甜点。”

 

顺利收队的蓝雨警队队员们围在一起整理结案报告,一个个摊在转椅上无精打采。

“抓来的嫌疑人是有人给他嘴缝上了吗什么也不说!”公认好脾气的李远把空无一文的记录本摔在桌子上。

“无论是嫌疑人还是被击毙的人身上,什么也没发现,没有证明身份的任何东西,没有手机没有钱,只有枪。”宋晓生无可恋地棒读。

“唯一有价值的线索是,他们身上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疤,只有那个开枪开偏了的人没有。”

“压力山大……”郑轩一句话精辟地总结了这五次毫无收获的讨论。

“哎呀呀大家不要这么无精打采的嘛!咱们再想想被咱们忽视的细节,我就不信查不到他们到底是哪个团伙的!”黄少天敲了敲桌子。

“这样吧黄少,把你的艳遇跟我们分享一下让我们开心起来!”连续错过两次出现场的李远对此耿耿于怀。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作掏枪瞄准李远的动作。

“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一直在沉默的喻文州突然开腔。

“谁?”徐景熙不解。

“你们黄少的艳遇对象。”喻文州轻笑,把“黄少天的艳遇对象”几个字补在案情分析的白板上。

“队长你也……”黄少天非常愤懑地把喻文州的笔记本扔过去。

“来吧少天,说说关于他的事。”喻文州顺水推舟翻开笔记本拿出夹在口袋里的笔。

“比我高个四五厘米的样子,大概一米八…嗯…有儿化音,初步判断是北方人。身上有枪,枪放在了他大衣的口袋里。衣服上有玫瑰花的味道。身材不错,一看就是常锻炼的。比我来酒馆的时间早,案发的第二天郑轩说他就没有来酒馆了。偶尔几个人和他一起吃饭,这几个人是固定的,而且这几个人里只有一个人总是和他交流。大部分的时候都自己吃饭。”黄少天仔细回忆了一下。

“只有分析案情时黄少才能清楚的认识自己的身高。”

“提问!一般人不会天天来酒馆吃饭吧?”李远举手。

“他……他想追我,说要等我的答案。”难得话少的黄少天脸上可疑的红了红,想了想摇摇头补了一句,“他可能出于某些目的必须要每天来酒馆,而我是刚好出现的他的理由。”

“露水情缘的确是很好的留在那里的理由。”喻文州点头。

“队长露水情缘是这么用的吗!你的语文老师都哭了!”黄少天二度炸毛。

“喻队,新案子。一个男子被人抛尸于后山的荒草堆。”接线员推门而入。

 

“杰西卡大人,求您了一定要帮帮我!”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人此刻却不住地鞠躬,带着哭腔反复重复着这句话。

“张先生,我们可是杀人不眨眼的‘黑道’,您这样的正人君子怎么能求得到我们呢。”王杰希突然对自己身上的纽扣十分感兴趣一直拨弄,就是不看面前这个仪态尽失的人。

“您要什么,我都可以给您,只要您愿意,我的命就是您的,只要您帮我!”中年人明显慌了神,腿一软甚至要跪下去。

“张先生,我们微草不做交易,只交朋友。”王杰希手一挥,刘小别走过去扶住了中年人。“上次我见您的时候,我也是这么和您说的,我只想交个朋友,可是您呢?”

我祈求上帝,您的恩典,在这一天宽恕我的罪。”中年人向刘小别摆摆手,单膝跪地亲吻王杰希的手,“您是我永远的朋友。”

“这就对了张先生!”王杰希扶起中年人,“只要你是我的朋友,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

“我女儿被一个畜生跟踪,然后他带了几个人把我闺女,把她……”中年人又哭起来,“我把这个畜生告到法庭,他竟然只被判了一年半!可怜我女儿在家里不吃不喝,我妻子整日以泪洗面……”

“您希望我做什么呢?”王杰希抱了抱中年人,递给他一块手绢。

“我要让他下地狱!”中年人脸涨得通红。

“好的我知道了。”王杰希点点头,“麻烦许斌,送客。”

“不不您等等,这个畜生我本来也想找人做了他,但他躲在他叔叔——咱们这的副市长家,他怎么可能让自己亲侄子……”中年人眉头皱起来。

“您这是,不信任我们吗?”王杰希轻轻叹了一口气,“我有让他不能拒绝的理由。”

 

“喻队黄少,经过现场的勘察发现,死者几日前被指控为猥亵银行行长之女,一审只判了他一年半。死者是被绳子勒死,停在这里的车通过破碎的玻璃判断是第一犯罪现场,凶器就垂在凶手脖子下,绳子上没有发现除了死者以外的指纹,车上也是。”

“死者生前住在他叔叔也就是副市长家,这些是找到的死者生前的私人物品。”

“那个黑色的塑料袋里是什么?”黄少天捂了下鼻子问道。

“是副市长家里的纯种藏獒的头。”

——TBC——

说好的只分上下,越写越多是个毛病得治

这一章完全看不出来是cp我的锅23333

看过某一部电影的同好们应该很容易就猜到杰西卡大大的身份

没看出来的我划了重点可以猜一猜~

可能会针对这个写一个二十题,不过这得看这篇有没有人愿意看23333

另一个坑正在更【你还好意思说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