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纵火犯🌸

星星和太阳,交相辉映。

【王黄】爱屋及乌

*原著向,激情私设
*OOC敬请谅解
*接下来有请微草德云社和嘻哈蓝雨包袱铺带来群口相声

王杰希与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猫大小眼对小眼。
“这是你说的新队员?”王杰希冷静地把方士谦的显示屏关闭。天知道他听说有一个新队员上门火急火燎地从青训营跑过来就看到一个疯狂网购猫粮的方士谦的心情,惹不起惹不起万一他下奶困难了吃亏的还是自己。
“没错!我单方面宣布它正式加入了我们微草!”方士谦双手固定住腿上要出逃的猫,双眼涣散精神矍铄,一看就是染上了猫瘾。
“……希望你下次少用‘夸张’这种高中语文都唾弃的措辞,哦你没毕业我忘了。”王杰希不为所动。
方士谦怒而拍桌,撤去了一只手,怀里的猫灵活地逃开方士谦另一只手的钳制,甚至还用方士谦的一只胳膊做了跳板——扑向了王杰希。
王杰希被迎面跳来的猫吓了一跳,即使它身姿轻盈,可它一看就是小奶猫,跳也不会跳太高,他赶忙接住。
“喵~”猫小小声呜咽,讨好地舔了舔王杰希的手。
“我单方面宣布它现在是微草的副队长了。”王杰希一手圈住猫一手打开了显示器,拼手速把方士谦选好的购物车通通点击付款。
方士谦愤怒地输入了支付密码,看在猫的面子上。

微草每周进行的大例会被“前”副队长方士谦提前,其他的微草队员见怪不怪——微草一直以放飞自我的队长和放飞自我的副队长而著名,前一个是战术,后一个是作妖。
当他们看到战术设计的白板上明晃晃地一排大字“我们的副队长该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他们渐渐面无表情了。
怼队长会收到来自爸爸的法律凝视(即使这时的小队长还挺年轻),但是他们敢怼副队长啊……于是大家纷纷拿好马克笔写下“师奶杀手”“奶四方”“不是所有的奶都叫四千”等。
方士谦进来的时候看到白板上的字是愤怒的,队员们确认他看到后群魔乱舞地用身边能想到的一切工具擦好白板。谁知道队长来了之后会不会一个扫帚名为“队长的威压”扫过去!
于是王杰希就看见一群人围着白板疯狂输出。
“副队长非要往白板上画画我们拦都没拦住。”还是那一群人,疯狂摆手试图甩锅。
“副队长?在我这啊。”王杰希一手拖着猫另一手温柔地顺了顺毛。王杰希把新·副队长轻轻抱到会议室的桌子上。猫很是不满意离开王杰希的怀抱,死咬着他的袖口,水汪汪的一双异瞳委屈都要从眼眶流出来。王杰希无奈用另一只手轻轻揉了揉它以作安慰重新抱回自己怀里。
“王不留行不是治痛经的吗什么时候成猫薄荷了!”方士谦非常眼热,什么时候也能抱一抱。他手一伸过去,猫就往王杰希怀里躲,“小没良心的!猫粮划的可是我的卡!”
“今天会议的主题是,给副队长起个名字。”王杰希非常严肃地举起猫爪。
微草的队员非常想重启了,副队长给队长下药了吗?或者是……队长自己没吃药?
猫不太满意王杰希举起它的玉爪,回过头示威似的冲着王杰希非常短促地“喵”了一声。王杰希赶忙放下猫爪,猫非常满意地在王杰希怀里拱了拱。
啊啊啊啊想魂穿王杰希这个大小眼啊!方士谦羡慕地抓心挠肝。
“叫微草必胜!”一位队员握了握拳。“太中二了啊!”旁边的队员嗤之以鼻。
“叫…皇阿玛的爱宠!”又一位队员抢白。王杰希一个慈爱的眼神投过去。叫你嘴快!虽然队长非常慈祥啊不和蔼啊不亲切,那也不能说实话啊!这位队员在心里给自己一个耳光。
“语文水平这一个个的也太次了!”方士谦一边试图撸猫一边嫌弃道。猫在王杰希怀里窝顺心了,勉勉强强给方士谦摸了摸。
爽!方士谦一本满足,“这是又软又漂亮的小姑娘你们听听你们起的破名字!就叫甜甜啦!”
王杰希貌似想到了什么,微微皱眉不太赞同。
但显然其他人并没有感觉到,因为他们仿佛从幼儿园阿姨手里领小零食一样规规矩矩的排队撸猫。“小甜甜本甜!”一个个失了智的样子看起来就很赞同这个名字。
王杰希没再坚持,毕竟……他不用喊它甜甜也会自动跳到他腿上窝在他怀里,妥妥的人生赢家了。

微草的粉丝最近非常的恐慌。
被评为全荣耀最性冷淡的微草官博像疯了一样:
@荣耀—微草战队v:第一可爱的副队长!【王杰希在打字甜甜趴在王杰希肩头.jpg】【甜甜生气地坐在王杰希电脑的键盘上.jpg】【甜甜用爪爪挡住王杰希电脑的屏幕.jpg】
不是说副队长可爱吗!我家士谦人呢!粉丝这样疯狂质问……吗?才不是,这只存在于方士谦的想象里。
“啊啊啊啊啊大家好我就是趴在杰西卡肩头的副队长!”
“副队长:不许看电脑陪我玩!我要闹了![可爱][可爱][可爱]  啊啊啊啊太萌了!”
“我是副队长的爪爪粉!”
方士谦出离愤怒,恶狠狠地打下了:
@微草—方士谦v:我不如她万分之一可爱!小甜甜本甜!//@荣耀—微草战队v:第一可爱的副队长!【王杰希在打字甜甜趴在王杰希肩头.jpg】【甜甜生气地坐在王杰希电脑的键盘上.jpg】【甜甜用爪爪挡住王杰希电脑的屏幕.jpg】

黄少天趁着休息时间赶紧捞出手机刷一刷微博,然后生气地扔下了手机。“全世界只!有!我!没!有!猫!”
其他队员非常震惊地望向他并热切地安慰他们的副队长?不存在的。
郑轩头也没抬,棒读:“我们会有猫的。”
身边的蓝雨队员非常兴奋:“阿轩你输了,黄少今天感叹没有猫只说了一句话嘿嘿嘿!下楼给我买喜茶去!”
郑轩怨怼地望向黄少天:“你让我损失了一个亿啊黄少,把晚饭打好了给我端过来。”把兜里的钱掏出来给身边兴奋到变形的蓝雨队员,“自己下去买吧。”
“懒死你算了!”黄少天辣手摧花,成功得到郑轩“黄少”“黄老大”“黄爷”的花式求饶。
郑轩整理了一下抓成鸡窝的发型:“黄少今天手挺狠啊!有什么不顺心的事说出来让我们开心一下!”
黄少天气愤地点开方士谦的微博,“你们看!老方他们都有猫了!”
“微草!竟然!都!有猫了!我们和他们势不两立!”黄少天捶胸顿足。
“天哥天哥歇一歇歇一歇,咱们才刚出道。”郑轩无奈地将转椅滑到黄少天旁边。
“总有一天我们会跟他们势不两立的!”黄少天信誓旦旦。
黄少天是个猫奴这件事可不是秘密了。
因为他是全荣耀入职业圈之前微博粉丝数最多的——云吸猫宠物博主。
原因也很好解释,他父皇母上都是吸狗大户,总是赶在潮流的前线上养养狗。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夫妻二人经常旅旅游更新蜜月地图,所以黄少天从小就和狗狗一起长大——相依为命的那种。
所以他的父母非常放心的把柯基旺旺扔在了黄少天的房子里,并没有问黄少天的意见。
爸妈我都离开家好几年了,还不知道我在蓝雨是住宿舍的?!
所以庆祝全蓝雨成功进入季后赛的第一场聚会,黄少天推开自己住的房子的门,和旺旺来了个大眼们对小眼。
于是在黄少天并没有怎么抗议下,旺旺在第二天成功入住了蓝雨。理由是“我的天啊它长得真像我们黄少!”
然后黄少天就把郑轩胖揍了一顿,并把郑轩的餐盘拿到对角线距离最远的桌子上。
从那以后全蓝雨的日常就是训练撸狗训练喂狗训练拍狗和吃饭,而黄少天不一样,他不撸狗不拍狗——这是猫奴最后的尊严了,但他打郑轩。
由此观之,蓝雨战队一开始涨起来的粉丝并不是因为“黄金一代”的出道,而是——
@荣耀—蓝雨v:出来~消失~出来~消失
【旺旺销魂出浴照.jpg】【旺旺的屁股被按到水里.gif】
【旺旺的屁股浮上来.gif】【旺旺的屁股又被按到水里.gif】【旺旺的屁股又自己浮上来.gif】
黄少天刷新出蓝雨官博的新微博时内心是毫无波动的,因为它和微草的官博一前一后出现在他的微博界面上。自己战队官博的面子还是要给的,于是他冷静地转发了——
@蓝雨—黄少天v:哈哈哈哈哈队宠真可爱![爱心][爱心][爱心]//@荣耀—微草战队v:第一可爱的副队长!【王杰希在打字甜甜趴在王杰希肩头.jpg】【甜甜生气地坐在王杰希电脑的键盘上.jpg】【甜甜用爪爪挡住王杰希电脑的屏幕.jpg】
衣带里不断振动的手机让黄少天不得不先把它掏出来看一眼:
他已经预想到了蓝雨战队经理苦口婆心唠叨他通敌叛国的场景了。
在不良影响还没有进一步蔓延的时候,黄少天预备爆手速删掉这条微博,给经理来一个死猪不怕开水烫啊不死无对证。
黄少天拿起了濒临卡死的手机——
@蓝雨—郑轩v:这才是我们的副队长!队宠!黄少本黄!【旺旺怎么也爬不上楼梯.gif】//@蓝雨—黄少天v:哈哈哈哈哈队宠真可爱![爱心][爱心][爱心]//@荣耀—微草战队v:第一可爱的副队长!【王杰希在打字甜甜趴在王杰希肩头.jpg】【甜甜生气地坐在王杰希电脑的键盘上.jpg】【甜甜用爪爪挡住王杰希电脑的屏幕.jpg】

@微草—王杰希v:谢谢,你们的副队长也很可爱。//@蓝雨—郑轩v:这才是我们的副队长!队宠!黄少本黄!【旺旺怎么也爬不上楼梯.gif】//@蓝雨—黄少天v:哈哈哈哈哈队宠真可爱![爱心][爱心][爱心]//@荣耀—微草战队v:第一可爱的副队长!【王杰希在打字甜甜趴在王杰希肩头.jpg】【甜甜生气地坐在王杰希电脑的键盘上.jpg】【甜甜用爪爪挡住王杰希电脑的屏幕.jpg】
黄少天摔了手机。
黄少天敲开郑轩的房门,善良而友好地用郑轩的淘宝为自己买了一个最贵的钢化膜。

吵plus:你才可爱你全家都可爱!你个虾饺!
南方人骂人真的软,王杰希想到身边的狐朋狗友们常蹦出的几句京腔国骂,摇了摇头。
黄少天作为一个地道的g市人,带着点清亮的少年音,尾音含在嘴里,即使是气话出口也软了三分。所以就算这位改变了联盟的规则的对手目前已经足够展示出垃圾话的量,却对王杰希造不成威胁——严肃的比赛会让他更心无旁骛,说白了就是懒得看。
奇怪的是,第二赛季他和黄少天见过面后,每次和黄少天网聊时,王杰希的脑海里总会自动对应上黄少天会用什么语气以什么表情来说这句话,包括并非刻意的软化了的尾音,亦或是带着一点点改不掉的含糊口音。
比如这句,某人招牌的小虎牙一定会示威似的呲出来,脸呢大概会气鼓鼓的,一对本是亮闪闪的招子会生气地眯起来。
特别像方士谦靠近时的甜甜,奶凶奶凶的。
不过,不回复他的后果和被猫挠过的方士谦一样惨不忍睹。
吵plus:人呢人呢人呢!
吵plus:有本事发微博有本事你回复我啊!
吵plus:喂喂喂!明明显示的是在线的!
吵plus:出来出来出来!
王杰希走这么一会儿神的功夫,黄少天的消息便如雨后春笋般扑面而来。
王杰希忽然想起第四赛季新手挑战赛上黄少天对叶秋的那场。叶秋这号人物,嘲讽点得是满了些,但在荣耀上确实是变态boss一般的存在是大前辈,可黄少天呢一口一个老叶,战术风格另说这垃圾话口无遮拦跟他的魏老大可是学了个十成十。
去他的第四赛季,黄少天你个小饼干敢放我鸽子!得,自己这骂人技术也没高明到哪去。
道士王:是郑轩先动的手。
吵plus:我这叫帅!懂不懂!
道士王:你是承认郑轩发的图就是你了吗?
吵plus:滚滚滚滚滚!
吵plus:还能不能愉快的交流了?
道士王:很遗憾我在和你交流时没有感到愉快,联盟也这么想。
吵plus:???你大小眼还小心眼和联盟有几毛钱关系?
道士王:【荣耀职业联盟比赛规范新版.doc】
道士王:我已经给你划好重点了——角色死亡后那条。
吵plus:……我记住你了【快速记仇.gif】
道士王:和你聊天很开心。
吵plus:[再见][再见][再见]我谨代表蓝雨表示和你们微草势不两立!!!
道士王:【黄少天错转发微草微博截图.jpg】你不觊觎我们的副队长了?
吵plus:断奶了不需要老方靴靴。
吵plus:emmmmm……郑轩想问你猫猫叫什么呀!
道士王:那你让他来问我。[高冷]
吵plus:[生气][生气][生气]
吵plus:我,郑轩,猫名?
道士王:【王杰希的大小眼里写满了鄙夷.jpg】
吵plus:大佬……就…就我问的还不行吗?
道士王:行吧。
吵plus:所以到底叫什么!
王杰希用拼音打出“甜甜”,但输入法中第一个弹出来的是“天天”,王杰希福至心灵地想到某人的粉丝经常叫某人这个昵称。
恶向胆边生的王杰希将错就错。
道士王:天天
吵plus:……你这么叫我让我很恶心哦?敌队敌队,不约不约
道士王:她就叫天天。
吵plus:搞我是吧?你这是搞我是吧!我不信!
道士王:【王杰希喊“天天”甜甜立马跳到他怀里.avi】
吵plus:我竟无言以对[再见][再见][再见]
道士王:【王杰希训斥甜甜“天天!再舔自己屁股我就不抱你了!”.avi】
吵plus:……当我没问过[再见][再见][再见]
“我要跟微草势不两立!”黄少天捶墙,成功惊醒了隔壁房睡觉的郑轩。
郑轩扯过被子捂住头,睡梦中姿势非常精准,一看就是习惯了。

从那以后,黄少天就把微草官微设为了特别关注。没办法,他真怕哪天与他同名的“天天”再做点什么惊世骇俗的事被微草官微挂大字报鞭尸三天。
令黄少天非常愤怒的是,微草官微的微博总是挂着一个小尾巴,比如:
@微草—王杰希v:太吵了怎么办?在线等,急!//@荣耀—微草v:【甜甜绕着王杰希转圈.gif】【甜甜跳到王杰希怀里.gif】【甜甜生气地在正在玩手机的王杰希耳边叫.gif】
作为一个猫奴,黄少天应该喜闻乐见甚至拿出云吸猫一百法,可是这天正好是蓝雨客场对嘉世——叶修在比赛公频打出了“闭嘴放过我们吧黄少天”被人截图放到选手群,然后瞬间被99+的“臣附议”淹没了。这让黄少天不得不多想。
但这种令黄少天遐想的机会实在是太多了,特别是蓝雨与微草正式结仇的第六赛季总决赛后。
比如8月10号的:
@微草—王杰希v:又长大了一点。//@荣耀—微草v:【甜甜乖乖的坐在王杰希怀里与王杰希对视.jpg】
望着王杰希老父亲一般欣慰的笑容,黄少天很想把他按在地上摩擦几个回合,所以为什么这猫会叫他的名字!
@微草—王杰希v:又炸毛了。//@荣耀—微草v:【甜甜小爪爪狂锤方士谦.gif】
黄少天望着与王杰希聊天的界面上连续十几个铿锵有力的“滚”陷入沉默。
@微草—王杰希v:又瞎嘚瑟什么呢?//@荣耀—微草v:【甜甜冲着王杰希使劲摇尾巴.gif】
黄少天愤怒地撤回了图片【玩家“夜雨声烦”与玩家“王不留行”竞技场pk的胜率为52:48.jpg】。
@微草—王杰希v:今天这么蔫的吗?//@荣耀—微草v:【甜甜懒懒的趴在桌子上.jpg】
黄少天冷漠的跟着喻文州复盘今天失利的蓝雨对轮回总决赛。
@微草—王杰希v:你是猪吗?//@荣耀—微草v:【甜甜自己倒出猫粮吃吃吃.gif】
黄少天对着自己从王杰希手里抢过来的零嘴沉默了一阵,愤怒地敲开队长的门。

“队长我觉得大眼针对我!我要换房间!”黄少天坐在自家队长且国家队队长的寝室里,气冲冲地把这些意义指代不明的微博给喻文州看。
一个新的“特别关注”弹了出来:
@微草—王杰希v:终于发现了?//@荣耀—微草v:【甜甜非常气的坐在王杰希惯常坐的位置上.jpg】
@微草—王杰希v:不气了不气了,最喜欢你了。//@荣耀—微草v:【甜甜靠着Q版王杰希抱枕.jpg】
黄少天满脸通红,把手机夺回自己的手里。喻文州一句话也没说,把黄少天请出了自己的寝室。

“这只猫叫甜甜,不叫'天天'。”王杰希望向以气势汹汹欲盖弥彰的黄少天。
“好你个大小眼你骗了我这么多年!”黄少天瞪王杰希。“那为什么你一喊那个啥它就过来!”
“我喊什么她都会过来,听见我的声音就会过来。”
王杰希淡定的坐在床边,张开双臂:“天天,来~”
黄少天满脸通红,“滚滚滚!”张牙舞爪准备武力镇压王杰希,王杰希一借力把黄少天抱了个满怀。
“天天最可爱了。”王杰希在黄少天耳边说。

微草的粉丝和蓝雨的粉丝撕逼已经成为全联盟作壁上观的日常。
第四五赛季,是猫党撕狗党。
第六七八九十赛季,是天粉撕杰西卡粉。
可他们万万没想到:
@蓝雨—黄少天v:我站王天!【旺旺踩住甜甜的尾巴.jpg】
@微草—王杰希v:甜旺,王黄,靴靴。【甜甜用爪子拍旺旺的屁股.gif】//@蓝雨—黄少天v:我站王天!【旺旺踩住甜甜的尾巴.jpg】
微草/蓝雨粉丝握手言和:现在的联盟我们看不懂了[再见][再见][再见]

——END——
被猫嫌弃的方四千,饱受欺凌的阿轩了解一下
这篇文章写了一个礼拜!很气了!
考研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已经让我吃土了[大哭]
各位仙女多产粮啊!告慰我自割腿肉的寂寞[大哭]

评论(14)

热度(3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