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纵火犯🌸

星星和太阳,交相辉映。

【王黄】势均力敌

*哨兵王×向导黄
*我流哨向,很多私设
*OOC敬请谅解

“建议控制剂等级由B提升至B+,做好失控准备。注:必要时可使用A级控制剂。”
喻文州收到了来自总部的例行体检报告,黄少天的报告扉页的健康等级由蓝色转而成为刺目的黄。
两年前还是警告而已,而现在他的精神力已经不可控到如此程度了吗?
喻文州眉头紧锁,认认真真逐字逐句翻看起来。
“建议寻找合适的哨兵进行反疏导。”
每年都是这句话,喻文州一个头两个大,如果“合适的哨兵”像泥坑里的萝卜一样好挑,也不会生生拖到今天。
他指哪打哪、枪林弹雨一起趟过的副队长,除了那张让人爱恨交加的嘴以外,就剩这么一个让他瞻前顾后忐忑不安的雷区。
当真谈的上雷区,全蓝雨唯一一个向导的精神力仿佛薛定谔的猫,在受控与失控的交接地区徘徊,一旦引爆——可以谈得上是引爆了,全蓝雨一半的哨兵可能都会直接失去五感。
这并不是开玩笑,一个攻击力S级的向导精神力,几乎可以为所欲为。何况还是没有阀门,肆意泄洪的攻击力S级向导。

黄少天第无数次从噩梦中惊醒,一抬手正正好好的捞到旁边备好的睡衣,把浸透冷汗的这两件匆匆换下去。
两个手拉手的好朋友,天晴的脸上都能冒出油来,然后忽然的一个惊雷下来,一个人被生生击倒。黄少天就这样在梦中另一个人的悲怮中陡然惊醒。
黄少天以苦为乐,端坐在床上默默地想,如果我高中好好学习培养语文素养,我就能写一本《离别集》出来。
短短的三年里,每天晚上重复着生离死别的剧本,梦魇像无孔不入的强光,安眠药甚至镇定剂都无能为力,刺得他泪流不止。
他不得不又一次把血淋淋的过去拎出来重新疼一遍,不是他想,是他无法填补的精神图景,像强行塞入一个循环模式的音频播放器。
如针锥刺脑一般的钝痛、精神连结传来的满脸是血的在森林的泥地里挣扎如今不知音讯的魏队——
“魏老大听说这次任务去的地方特别刺激!带我一个带我一个!”
“滚滚滚!你个小屁孩捣什么乱!”
“我都成年了!别拿这老掉牙的借口搪塞我!”
“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在蓝雨待着!绝对不可以再为了好玩用等级压制和我进行强行精神连结!”
“为什么!你个臭老鬼!我不管我就要看!”
“之前不管着你就算了,你听好了,这次绝对!一定!必须!不允许!”
还不允许,不允许你就被抛尸荒野了,虽然还生死未卜。
黄少天第无数次吐槽到,然后伴着身上的汗味再次模模糊糊的睡过去,然后被新的离别惊醒。

天大亮,刚要跳窗逃走的黄少天被郑轩徐景熙喻文州三人合力制服。
是的,一个向导的武力值随着黄少天精神力濒危后的被放养被他生生拨到了max,这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了黄少天是多么的变态,同样又是多么的无聊。
但无聊也不是天天让人去相莫名其妙的亲的借口!黄少天及其讨厌被人待价而沽,这一点可以让被黄少天把黑历史读了个底儿掉、或者让被黄少天用精神力拍晕、或者让被黄少天武力制服的一众哨兵们拿命去证实。
一个S级的向导多么可口可想而知,而带着刺的玫瑰没几人能吞下去。
显然刚刚那个夺门而出鼻青脸肿的哨兵被玫瑰刺抹了脖,让我们对他表示祝贺——只有他是自己从静室里爬出来的。
“队长阿轩,我知道你们是好心,但我实在是无法接受这种相亲。”黄少天把沾着刚刚那位倒霉哨兵的血的手冲着屋里的摄像头挥了挥,“希望下次你们给我介绍的不至于上来就发春。”
“这不怪他们,你知道的。”喻文州无奈地走进静室把面巾纸递给黄少天。“你现在不可控的精神力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春药。”
“那也没见你们也像刚才那个猪头一样乱发情。”黄少天颇不赞同的摇摇头。
“因为我们不想被揍成猪头。”郑轩的声音冷不防地传到静室,“再说了,我们倒宁愿你对着我们其中一个人发情。”
“没想到你们还对我有非分之想。”黄少天夸张的打了一个寒战。
“我们是想救你。”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没办法了,枯木一颗,天绝我也!”黄少天摇摇头。
塔上响起警报,他们三个急匆匆地赶到控制室。
“塔外不明人员要求通话。”于锋指了指监视器。
“这绿油油的,一看就知道是微草。”黄少天屈了屈鼻子。
“黄少你见过他们?”郑轩疑惑。
“阿轩你莫不是石乐志。”黄少天孺子不可教也的摇摇头。“用的是联盟总频呼叫器、一群绿,用你小猪佩奇的内裤都能想到这帮人是谁。”
喻文州摆摆手示意禁声,同意了通话:“王队怎么了?”
“嘉世来接应我们的人迟迟不来,联盟要求我们找到最近的组织等待消息。”王杰希的声音传来,“喻队真是料事如神,我还没自报家门就知道我是谁了。”
郑轩对这副虚伪夸耀的嘴脸嗤之以鼻,我的内裤都知道是你。呸呸呸什么内裤,黄少的垃圾话是不能记在心里的,郑轩警告自己。
“王队谦虚了,要说神机妙算,还是王队厉害。”喻文州轻笑。“你那一句'一脸狼顾之相'可让少天记到现在,一语成谶、料事如神。”
关了通话,喻文州拍拍于锋,“陪我去接王队他们。郑轩你带少天回向导室。”
“我还要会会他们呢!”黄少天不干了,“上门的宿敌不玩一把怎么行!”他想到最近的这几次虚拟军备竞赛,在网上几个红点你biu我我biu你的,不还是只能让这帮玩战术的过瘾?真男人就真刀真枪的干!
“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喻文州扶额,劝黄少天这种事如果成功了就真的是天上下红雨。
“是为了微草其他战友的安全着想吧。”郑轩补了一句,觉得自己简直是脱口而出名人名言的真理君。
黄少天冷笑,“他们要是连这点控制力都没有,就回家玩蛋去吧!”
郑轩简直无语凝噎,喻文州也无可奈何,两人对视时四只眼睛是都微软一号加粗的无奈。
“死马当活马医吧!没准敌人就是爱人。”郑轩破罐子破摔。

绿油油的微草被带入了蓝雨,受到了所有人的侧目。
黄少天的豹子和王杰希的雪狼剑拔弩张,雪狼一边呲牙一边围着豹子绕圈,豹子看准了机会猛地扑上去想咬雪狼的喉咙,雪狼一个侧头,两只就这么扑在一起互相扭打撕咬。
不是我想加深队伍矛盾,不是我好战也不是我找茬,精神体这玩意我没法控制啊!黄少天否认三连。
而微草众人同样惊呆了——先不用说队长的雪狼大家根本就没见过几回,就单说自家精神体对雪狼百依百顺的样子也知道队长的精神力相对他们不是高了一点半点,可看这情势,只能用势均力敌来形容了。
王杰希微微感觉到自己精神体的躁动和亢奋,他想,如果自己的精神体能说话一定会仰天长啸“可算有一个能打的了”。
再这么放任它们打下去也不是办法,可精神体本身又是及其自由的,需要谈事的蓝雨和微草简单粗暴的把黄少天和王杰希一起关进静室,完全不在乎自己副队和队长的感受。——貌似完全不在乎的应该只有蓝雨,微草还是在乎的,但蓝雨把人扔进静室关门落锁简直不要太熟练,微草的队员们还拦不住,毕竟在人家的地盘,不能惹不能惹。
于是黄少天和王杰希两脸懵逼地面面相觑。
“你们微草的都不阻止一下吗?”黄少天二进宫心情很是不爽,这该让他怎么解释这个静室是用来干什么的!难道还要告诉他“你知不知道非诚勿扰?没错这大概是节目现场!”
很好王杰希发现地上那摊血了,真是流年不利。
“我就在这把一个猪头揍了!”黄少天心如死灰连借口都懒得想。
“是因为你的精神力吧。”王杰希了然地回道,而且看得出黄少天并不喜欢这个话题,“我想我知道它们两个现在这样的原因了。”
黄少天的注意力果然被新的话题吸引了过去,“为什么为什么?夜雨就跟疯了一样。”
“它们都想征服彼此。”王杰希坦然道,“而且他们异常兴奋,好像现在才活回来一样。”
黄少天赞同地点了点头。雪狼和豹子还在无休止地互相扑倒和互相撕咬,谁也没在谁那占到一点便宜。“它们大概都是头一次尝到'势均力敌'的滋味吧。”他补充道,“我们俩就干坐在这看他们打架?”
王杰希把目光转向黄少天:“不然呢?”
黄少天微微眯起的眼底似乎燃起火焰:“我们也打一架吧!”他起身向王杰希招了招手。
王杰希想到他们微草来这里只是片刻歇息,与嘉世的叛逃者还有一场硬仗要打,想到他还要向蓝雨的队长传达联盟的绝密指示……黄少天等得不耐烦,皱皱眉头一拍桌子,“和个向导打架都不敢,亏你还是什么魔术师。男人向来靠拳头说话,他俩既然分不出胜负,就咱俩来。”黄少天一手撑着桌子一手锤向王杰希肩头,“来啊,来被我征服,或征服我!”
去他的责任去他的任务!王杰希的手压上黄少天的胳膊,黄少天撑桌子的手赶忙撤回——战争正式打响,得亏是个静室,不然门外叽叽喳喳的喜鹊得全又惊又慌的四散奔逃。
这可能是黄少天遇到的唯一一个单凭武力会完全落于下风的哨兵,他现在被王杰希压在地板上暂时性地动弹不得。他的精神体急匆匆地结束了和雪狼的撕咬,愤怒地面对王杰希做进攻的姿势,雪狼非常高尚的选择了冷艳旁观理了理羽毛。
他俩这场战斗连精神体都知道的,是一种友好的残忍。
可黄少天最擅长的是什么,在濒临绝境的时候一击必杀!作为一个向导,精神力才是最致命最趁手的武器!
被黄少天赋予“吸血光剑”这个中二的昵称的一股精神力毫不留情地向王杰希拍来。
它通常的作用是在哨兵的精神屏障里找到缝隙强拍进去。每一个哨兵的精神屏障或多或少总有一些缝隙,像黄少天这种s级攻击力的向导,找到了它们就像魁地奇比赛抓到了金色飞贼。
王杰希精神屏障的缝隙非常的显眼,他们像是从石缝里钻出的光,这可能和他的精神图景有关,黄少天想,然后集中注意力捉住那点光然后撬开它——可这看似无比显眼的光标却一直在毫无规律地游走或者说叫奔逃。
然后一个光标变为几个,四散奔逃,黑色幕布上越来越多跳跃的光点。
有本事你给我弄个万千星辰!黄少天气极。
行啊,哪天给你看精神图景。黄少天脑中响起这样的声音。
王杰希在试图建立精神连结!黄少天脑中警铃大作,本能让他的精神力更加来势汹汹。
王杰希投过一个“安抚”的暗示,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郑轩投射的是性暗示都没用,他的精神力会读取过暗示的意义之后直接将哨兵扔过来的连结拍退,曾经生生被扯断过的精神连结的钝痛似乎刻在了自己精神力的骨子里,防守反击型的妖刀以精神力为剑所向披靡。
可他却折在一个拥抱里——他俩打架打到黄少天骑在王杰希身上的姿势,王杰希顺势抱住了黄少天。
他的精神屏障也随之打开,精神连结全面伸出,拥抱连结对面那个精神连结千疮百孔的黄少天。
原来枯木也能逢春啊,少数正常的精神连结丝丝缕缕绕在了一起。即使只这么一部分,黄少天也能够清楚的感知到对面的哨兵此时心情非常的愉悦。这让他不由得有点脸红。
王杰希其实自己也是一愣,抱住黄少天释放精神连结甚至撤除屏障才不是两个互相对抗的人能干出来的事。他给自己找了个“不能欺负不是完美状态的对手”的蹩脚理由,显然自己的内心并不赞同,精神力找到适合的兴奋甚至让堪堪建立少数连结的向导察觉。
两个脸红到糟糕的哨兵向导,维持着抱在一起的姿势,直到脸皮薄的先跳起来。
“你无耻!”黄少天赶忙爬起来,不忘谴责王杰希,“你是不是想建立精神连结然后扯断?下三滥!”
“共犯。”王杰希意有所指望向那两个精神体,雪狐和豹子终于相安无事的靠在一起休息。靠在一起?!黄少天怒了,夜雨声烦啊夜雨声烦,你投敌叛国的也太快了吧!
“精神连结是双方的事,这是常识。”王杰希平静地说,忽略精神连结传来的“连常识都不知道”的嘲讽,确实很平静就是了。
“说真的,我帮你把你的精神连结修复了吧。”王杰希再次投射一个安抚的暗示,他确认之前的嘲讽被黄少天半盘接收了,看这豹子突然一尾巴打在雪狼身上就知道。
“我!不!需!要!”黄少天表面上非常拒绝地暴躁起来,而豹子却乖乖靠回雪狼旁边。黄少天觉得自己被背叛了,拎起自家不争气的豹子转头就走。
“我不可能做这么下三滥的事。你也知道的,发生这件事完全是因为咱俩的配值很高。”王杰希识趣地转移话题。
“你!过来!咬他!”黄少天把豹子扔向王杰希。于是夜雨声烦乖巧的趴在王杰希怀里,给摸给抱给顺毛,好像突然觉醒了猫系属性。
黄少天觉得丢死人了,冲上去想把夜雨声烦拽回来。没想到却被雪狐抢了先,把王杰希搂着豹子的手拍开,暗搓搓地把自己的尾巴缠在豹子的尾巴上。
王杰希君子有成人之美,把豹子还给了自己的雪狼。
黄少天十分憋屈地产生了抛弃自己精神体的想法。“我认真的,你也不希望总是听见'剑圣折戟'的传闻吧。”王杰希真诚地建议到。
“让我再考虑考虑,先别告诉别人咱俩那什么的事,你要是敢说出去我就弄死你!”黄少天脸鼓鼓地做威胁状。
“我一定不告诉别人咱俩那什么了。”王杰希举手发誓。
“你闭嘴啊!”黄少天恼羞成怒、夺门而出,好端端的不要说一些带有歧义的句子啊!黄少天为王杰希的语文老师而愤怒,黄少天自己骗自己这样想,架不住自己的脸越来越红。
门外有假装路过的蓝雨微草队员们,一个个看起来兴奋又期待的样子。
“看什么看!打架没见过吗!”黄少天挥了挥拳头。
众人的目光只舍得给张牙舞爪的黄少天匆匆一瞥,然后接着聚精会神盯着后面那三个——豹子使劲努力往王杰希怀里跳,雪狼在身后死死拖着豹子不让跳。
黄少天暴走了,招呼都没打准备一波强行带走雪狼,雪狼感受到黄少天气息的迫近,毫无反抗甚至把黄少天扑了个满怀,满足地在他怀里蹭了蹭。
如此相思相爱的画面瞬间感化了蓝雨微草数人,他们望向黄少天和王杰希的眼神中多了些不可名状的意味深长。

“阿轩,还等谁呢!吃午饭去!”黄少天拍拍瘫在转椅上的郑轩。
郑轩懒洋洋地睁开一只眼睛,模糊中黄少天身后急匆匆赶来的雪狼呲了呲牙。
“不了不了,这个伤身体。”郑轩连连摆手。
“你说什么呢?去吃饭啊?又不是让你陪我去竞技场!唉你别拽我我自己会走路!王不留行我告诉你你再这样我就……”黄少天被越拽越远。
“啧啧,世风日下啊!”郑轩乐呵呵感叹一声。
高英杰微微皱眉,挠挠头不好意思地小心询问:“队长,有时间吗?我在精神体与自己的精神图景这方面有些困惑,您能让您的王不留行……”话音未落,黄少天跌跌撞撞一边跑一边训斥的声音急躁躁的传过来。“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啊喂咱们不要一言不合就……”
黄少天被雪狼生生扯住脚步,尴尬地看了看对面的高英杰,随着急刹车的步伐噤了声。
“英杰你接着说。”王杰希话音刚落,被豹子扑了个正着。
“没…没事了队长。”高英杰像是突然想到什么,脸通红,赶忙离开王杰希的屋子。

自此以后,蓝雨和微草的队员们心照不宣地总是把黄少天和王杰希硬凑到一起。
黄少天都给郑轩打好了早饭,郑轩一屁股坐在徐景熙旁边,给黄少天指了指刚刚进食堂的王杰希;王杰希开好微草例会后想找许斌再就会上问题讨论一下,然后许斌就被柳非拽走,“都是副队长队长你和许副谈跟和黄少谈都是一样的!”
起先黄少天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被迫坐到王杰希旁边,重复着毫无意义的把雪狼扔下去把豹子抢回来的活动。
然后就会收到精神连结处传来的安抚信号——
黄少天拍桌一怒,“你别总用精神连结!都说了是意外意外!不巩固巩固它就自动断了!”
王杰希不慌不忙又释放了加强版安抚的信号。
黄少天哼哼唧唧不看王杰希,不过自己怀里的豹子倒是亲昵的使劲蹭了蹭王杰希。
还挺好使,王杰希暗喜。
暗喜你大爷!精神连结清晰传来的哨兵的情绪波动被黄少天长于常人的敏感神经毫不保留的接收。
黄少天使劲瞪了一眼王杰希,企图重归蓝雨怀抱。然后又被徐景熙他们推了出来。
处于休息和戒备中的蓝雨和微草除了战术切磋外两队都没有做什么加强队伍建设的事——不过可喜可贺的是,在王杰希对精神连结频繁的打扰性操作下,二人的临时连结似乎牢固了不少。
比如精神连结甚至会传递一些意义完整的句子,比如“啊啊啊啊无聊死了!”“挺着吧,要不你给自己两剑?”“王大眼你是找打架吗?”“不了不了,这个伤身体。”比如雪狼和豹子整天同进同出举案齐眉啊不兄弟情深。
偶尔微草也会一同出去一阵试探着找一找与嘉世叛党在这边的余留。
这个时候的王杰希是最忙的。他需要一边进行战略部署一边给自己的临时向导投射“我很好”和安抚的信息。
以前别人一出任务就暴走的黄少天安安分分地坐在一旁,果然是爱情的力量!郑轩热泪盈眶。
百无聊赖的黄少天甚至开启了新玩法:“左前方的五个人有一个是D级哨兵,看起来连自己是哨兵都不知道,辣鸡!”王杰希正在带人埋伏,突然接收到精神连结出传来的消息。“你都闲出花儿来了吧!任务结束后让柳非给你买点毛线织织毛衣?”“嘿这连结连儿化音都传——滚滚滚,我可是日理万机的!”“给孩子们织围巾?”“你有病吧!好好做你的任务!我给你织一个大麻袋套起来!太烦人了!闭嘴!”
竟然还会被黄少天说闭嘴,王杰希笑出声。不过黄少天已经可以透过精神连结看到自己的精神域的投射了吗?有点太不设防了吧,王杰希感叹一句,然后把罪行甩锅给王不留行。雪狼扑上王杰希后背咬了咬他的脖子泄愤。
队长我知道这个任务很弱智但你这么轻松的吗?!连精神体都跑出来了是怕别人不知道这里没有哨兵吗?!埋伏在王杰希身后的刘小别腹诽。
“你身后的那个A级哨兵情绪波动还不小。”王杰希接收到消息,回头看了一眼刘小别。
刘小别做贼心虚地低了低头,觉得自己的队长简直神棍。哪有刚吐槽完就被抓包的!

A市微草已经来过几回了,但前几次毫无所获。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城镇,微草总会把它当做临时的落脚点。
体力还不错的刘小别向王杰希禀报,横跨A市与C市的那条很宽的河,一鼓作气游过去,对面有咱们之前没注意过的森林。
王杰希当时拍板,让柳非为大家收拾物资,其余的人游过去探探路。
上了河对岸,一片茂密的树林映入眼帘。一看就是因为大河阻隔而人烟稀少,里面的草甚至能没过人的腰。
王杰希折断一根木棍,一手拿木棍探路一手掏出枪,嘴里还叼着一把匕首。
如果我没认错的话,那是黄少天的“冰雨”。袁柏清和许斌对视,即使没有精神连结也从双方了然的眼神中读懂了意思。天要下雨爹要娶妻,留不住啊留不住。
说什么来什么,天果然下起了雨。第无数次踩进小水洼的刘小别非常暴躁。
王杰希也有点躁动,看起来他的临时向导非常的不安,精神连结投射出来一股一股焦躁的情绪。王杰希不得不努力投射安抚的信号,或者是“别担心”“我在呢”“没事”这些简短的消息。
平常屡试不爽的法子今天却毫无作用,他的临时向导不知道在害怕和担心什么。这让王杰希多加了一份小心。
此时身在蓝雨会议室的黄少天,透过与王杰希的精神连结看到的是蒙蒙细雨中的森林,自己缺了一块的精神图景似乎找到了共鸣,按下播放键,影影绰绰地闪回之前扰他清梦的可怖画面。
为此黄少天还总是接收到王杰希的“嘲笑”,他认为是嘲笑——王杰希有一回起夜感受到了精神连结对面传来的痛苦与焦躁,投射了好几个安抚的信号后,精神连结才变得古井无波。于是王杰希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晚黄少天入睡前投射一个安抚的信号,或是说一句“晚安”,再也没频繁换洗睡衣的黄少天不得不承认这非常好用。听起来像缠着爸爸讲睡前故事的小姑娘一样,黄少天认为这是一种耻辱。
可现在他的临时哨兵的安抚对他来说毫无作用,反而让黄少天顿时脸煞白头疼欲裂。
正在做总结的喻文州被黄少天如此糟糕的状况吓了一跳。
黄少天在椅子上缩成一团喃喃自语“不要”“不要”“森林”“别”,豆大的汗珠落下来,还有泪水。
彻底昏过去之前,他精神图景里反复闪回的画面,是泥泞的森林里满脸是血的王杰希。

“深度昏迷,精神游离,强刺激导致的。”张新杰一边在本子上飞速记录着什么,一边对蓝雨的队员们说。“原因清楚吗?”
“不清楚,正在开会,突然就这样了。”喻文州摇摇头。
“精神控制类药物近期有服用吗?”
“没有,最近他的精神力比较稳定。”
“怎么可能?他的体检报告我开的,危险性已经达到了黄色。”
“我们也不清楚。可能是……”
“精神连结。”王杰希满身泥泞推门而入,眉头皱起。“我先赶回来的,他是不是有情况?”
“现在你们的精神连结是什么样的?”张新杰询问道。
“越来越弱了,谢谢。”王杰希接过徐景熙递来的毛巾擦了擦脸和手。
“我该怎么做?”王杰希少见的有点慌,他几乎集中所有精神力维持越来越岌岌可危的精神连结。
“强行压制,打开他的精神图景。”张新杰想了一会儿。
“他会受伤的!”王杰希显然不赞同。
“关心则乱,现在他受的伤还轻吗?”张新杰拍拍王杰希的肩膀。
“希望你们的契合度有够高。上一次魏琛的事,就是因为黄少天精神力等级太高无法对等,只能药物撕开精神图景把人拽回来。”
“我该怎么做?”王杰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集中精神力,沿着能抓到的精神连结,拍进去。”

王杰希直接将精神力拨到“灭绝星辰”等级,死死绕在微弱的精神连结上,捉住缝隙拍开了黄少天的精神防御。
波光粼粼的河,很多动物在河边饮水。阳光正好,几只金钱豹躺在草坪上晾肚皮。豹子不带黑斑的颜色和夜雨声烦一样,阳光下毛色发亮。
也不知道内心这么温暖明亮的他怎么会堕入黑暗的精神深渊。
王杰希知道,这里的图景一定有一块是错的,那就是根源。
他靠近这些三两聚堆的动物们,意外地发现很多动物都非常惊慌。
不是对于他的靠近,而是动物踏入他人领地里本能的防备和恐惧。比如一直在空中盘旋不定的鸟儿,它们甚至偶尔会躲在某颗石头下阵阵哀鸣。
王杰希脱了外套跳进河里,河的这岸显然有很多并不属于这里的生物,答案就在对岸。
这条河太长了,他游到不知多远还不见对岸,自己却已筋疲力竭。
王杰希突然有些不合时宜的想,他会不会就这么沉在黄少天的精神图景里醒不过来。这感觉就像捉迷藏,跑了的人就这么藏起来了,把捉的人的魂儿也一并带走。
他感觉到自己被什么东西拱出水面,死死抱住它挣扎着趴好,他发现自己站在一个能容纳一两人的大乌龟的壳上。
“你是来找他的吗?我驼你到对岸。”乌龟慢悠悠地划开水面。“希望你能找到他,了了我的心愿。”
飘了一大阵,对岸的景象渐渐清晰。一大片树林,看起来很多树木都被从中间劈开过,一大片乌云笼罩在树林之上,偶尔轰隆隆几道惊雷。
“祝你完成我不能完成的,再见了哈士奇。”乌龟抬抬爪权当告别。
“我是雪狼。”王杰希无奈。
“哈士奇小心点,我在河岸等你。”
“我是雪狼!”
“哈士奇再见!”
“……”

王杰希一边探路一边观察四周。
和他之前去过的AC市交接的森林很像,不过这里,满目疮痍。
狂风大作,他不得已抱住一颗死树。
他看见一窝一窝乱窜的不知名的虫子,好像在逃命,又像在搬家。
枯黄的树叶里埋着几个支离破碎的鸟窝。
几个巨大的张牙舞爪的怪兽扑过来,无一例外的满脸是血。
王杰希冲上去和他们撕咬在一起,意外的是他向空气一挥竟然幻化出冰雨样式的匕首,他灵活地跳到一只怪兽背后,割破了怪兽的喉咙。
缠斗中的王杰希隐约地听到森林深处的哭声,他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最后一只怪兽倒地了,天空中忽然漫天的血光。
停止了一会儿的大雨突然更加肆虐,狂风暴雨,王杰希不得不躲在怪兽尸体中间等待这一轮的止歇。
他亦步亦趋往森林深处走。
一个一身白衣的小男孩埋着头嚎啕大哭。他身边什么雨滴都没有,他坐着的地上甚至都是干燥的。
这大概是精神图景的核心了,王杰希想,第二层屏障是没办法破开的,除非本人愿意。
王杰希在边界旁绕圈,一边努力想办法一边观察屏障内的小男孩。他发现,小男孩在哭泣,森林就会暴雨倾盆,哭到几欲断息就会砸下惊天巨雷,抽噎的时候风雨就会暂时停歇。看起来这座森林就是他千疮百孔的精神连结的症结所在,因为他开始头痛了,是精神连结的警告。
他尝试着喊这个小男孩:“别哭了,看看抬头看看森林现在都什么样了。”
小男孩抬头看到他,红肿流泪的双目突然变得冷冰冰,王杰希的脑袋快疼炸了——S级向导的精神力真可怕,状态全开的黄少天竟然这么可怕,他都要疼晕过去了,救他的是他与黄少天岌岌可危的几缕精神连结。
小男孩显然也察觉到了,愣了一下发动了更强的精神力攻势。
他想把临时连结强行扯断!
这样王杰希就会被逼退,他就不能也无法救出黄少天了!
王杰希跪下来,一瞬间被强行放大的五感让钝痛肆虐着压过来,他开始干呕。
王杰希在剧烈的疼痛中努力调动精神力来与小男孩对抗。王不留行在精神域里与夜雨声烦拔刀相见。
双方僵持着,精神力形成对冲,只能比谁抗的更久。
这样下去两个人可能都会消耗殆尽,王杰希担心,毕竟他们势均力敌。强攻只能两败俱伤,他只能智取。
他试着触碰第二层精神屏障,惹来了夜雨声烦精神力的加倍抵触。
王杰希想撤回安全环境想对策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自己之前手上幻化出的冰雨。
他一挥,果然,那把匕首出现。
他不抱希望地用冰雨划了一下,没想到,对面的攻击突然停了下来。
小男孩又哭起来,这一次,他身边的土地也变得湿漉漉,雷也往他附近劈下来。
小男孩把自己抱得更紧,哭得更凶了。
王杰希内心突然一片柔软,想到几个月前黄少天送他冰雨的场景——
“给你。”
“这是什么?”
“匕首,听说你们最近总往荒野跑,借你用用。记得还我!不能有损伤!弄丢了我跟你拼命!”
他走过去,轻轻抱住了小男孩。拍拍他的头,心中幻化出和黄少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个莫名其妙的拥抱。
“怕吗?我带你走。别哭了。”
他把小男孩抱到怀里,抹了抹他的眼泪。
希望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别又暴走说自己耍流氓。
小男孩点点头,把脸上的水抹到王杰希衣服上。精神图景里打小孩犯法吗?王杰希咬牙切齿。
王杰希抱着小男孩走到河边,用石头扔向了河边缩成壳的乌龟。
“你是哈士奇吗?”乌龟探头。
“我是雪狼。”王杰希表面上非常冷静。
“我只认识哈士奇一个。”乌龟摇摇头,继续准备躺尸。
“好吧我是。”王杰希想,可能是在黄少天的精神图景里,每一种生物都和他犯冲吧。“带我们两个走。”
“你以为我是滴滴专车吗?”乌龟看起来很是不满意。他好好探头仔细看了看小男孩。
“他不能走。”乌龟笃定地说,抬爪指了指他们背后的森林。虽然没有了狂风暴雨,但侥幸存活的树木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发黄。
小男孩从王杰希怀里挣扎,王杰希放下他,他跑到乌龟旁边摸了摸它的头。
“我很好的,别惦记我了,回森林去吧,他们需要你。”乌龟古井无波的眼神荡出几分温柔,任小男孩在他的壳上爬来爬去。
小男孩玩累了,又跑回王杰希那里要抱。
王杰希把他抱回森林的方向。
“来我们举高高!”王杰希把小男孩抛起来又接住,小男孩起先吓了一跳,后来又跟着轻轻笑起来。
森林上方的云层飘走了,太阳慢慢爬上来,树林里斑驳的树影打在好似会说话的小男孩的眼睛里。小男孩走过的路碰过的树枝和花草突然复活,欣欣向荣地向着他们微笑和招手。
天空中一大群鸟呼朋引伴竞相飞过来,为首的那只先落下来,站在小男孩肩头。
王杰希退回到河岸,惊奇地发现好几只动物被乌龟驼过来。不过看起来他们正在和乌龟道别。
“不知道下一次再见到您是什么时候。”
“放心好了,再来的话他一定在我们这个森林。”
“你要走了吗?”王杰希问乌龟。
“对啊,我其实不属于这里,或者说,我不该在这个位置。”乌龟把一只土拨鼠按到地里,无视土拨鼠“你还是这么混蛋!”的控诉。
“你不觉得他们你应该很熟吗?”乌龟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模样。
考拉瘫在边牧身上被边牧甩下去,懒羊羊地打了个哈欠“压力山大”。
鹿温柔的把考拉放到自己的背上,太温柔了以至于它的行动速度很是迟缓。
叼着一片树叶的狐狸把松鼠的尾巴倒立着提起来,“你本来不是属于那里吗废物点心大大。”然后把松鼠扔到鹿脚下。
王杰希了然地笑了笑。黄少天虽是外热内冷的性子,可他认为重要的他会毫无保留的去呵护——以森林里太阳的名义。
他甚至把他们赶出去——害怕精神图景的缺口会伤害到他们。
“我真讨厌告别。”乌龟眼圈红了。
“怎么可能没你的位置呢?以后跟哥混吧!”狐狸踹踹乌龟的壳。
“我把你送回去吧。”乌龟试图用龟壳压倒狐狸,狐狸巧妙地一骨碌滚远。
真好,王杰希甚至很想在这一直留下去。“我再看看这里吧。”心口里莫名的不舍揪着他。
“你以后也肯定能来这里。”乌龟嗤之以鼻,“我都没做到的事被你做到了,别以为我看不出来是因为什么。”
王杰希被它说的莫名不太好意思,快步走进森林里。
被小动物围在中间的小男孩笑得牙不见眼,森林里树木复苏百草繁密,阵阵花香扑鼻。
真讨厌告别啊……王杰希突然没有了和小男孩面对面的勇气。
快走吧,这里一片祥和,不属于你。
王杰希努力把这里印在脑海里,头也不回地往河岸走。
王杰希不知道的是,小男孩突然发疯一般地向他这个方向跑,他所经之处树木越来越茂密,他也渐渐长高。
王杰希走到乌龟旁边,乌龟抬爪指了指王杰希背后。
被动物簇拥着的已经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黄少天。
风带着点浪花拍向河岸,空气静谧,天地间仿佛只留下了两个对视的人。
他们一同向对方走来。
黄少天开始是走,后来嫌慢直接跑起来。一步一步像踏在王杰希的心尖上。
黄少天扑到王杰希怀里,王杰希紧紧地抱住他。
不像最开始小心的试探,也不像抱住小男孩时的安慰和劝诱。是王杰希的心胸里挤进一个黄少天,以接纳的名义搂紧他,像搂紧整个世界。
黄少天把冰雨重新放入王杰希的口袋里。
王杰希突然想到夜雨声烦,明明是一只矫健的机会主义豹子,却总是在王杰希的怀里翻出肚皮。
我把我的软肋毫无保留地交给你,从此,你必须全心全意地保护我。
河岸边的乌龟不耐烦地催促:“快点走啊老子还有事!”
狐狸向松鼠比了个眼神,合力把乌龟翻了个个。
“儿要嫁人,当妈的都像你这样。”狐狸咂咂嘴。然后他就被鹿扔进了河里。
“这还一个'妈'呢,你真是活该。”松鼠在河岸边幸灾乐祸。
王杰希一步三回头地走到乌龟旁边,“你自己翻过来,咱们就走。”他一直望着黄少天的,要不是指向太明确,乌龟都不知道这是在嘲讽自己。
“以后能不能来看你表现了。”鹿用鹿角把乌龟翻回来,“回去吧。”
“阿鹿真的很严格。”松鼠拍手。
王杰希踏上乌龟的背,心想着我会回来的,他会允许我的。
于是王杰希掏出衣兜里的冰雨,温柔地亲吻了它。
对面的黄少天脸颊通红。
到达河对岸,王杰希从乌龟背上跳下来。
“我该走了。”乌龟叹了口气。
“谢谢你在这守护他这么久,魏琛。”
“如果我能超越他的等级压制就没你的事!”乌龟现在看王杰希是一百个不顺眼。
“是我的荣幸。”王杰希笑了笑。
“好好对他吧,不然老夫饶不了你!”乌龟慢慢地从王杰希的眼前消失。
王杰希退出黄少天的第一层精神图景。
在消毒水的气味里,他第四次拥抱刚刚醒来的完完整整的黄少天。

“把冰雨还给我!”黄少天愤怒地拍王杰希的办公桌。
王杰希从衣兜里掏出那把匕首。
“不给你,救我命的。”王杰希只是把它从黄少天眼前晃了晃,然后认真地望向黄少天的眼睛,故技重施,亲了一口冰雨。
于是现实版的黄少天也达成了满脸通红恼羞成怒的成就。
“还有!别不要脸的硬塞一些奇奇怪怪的画面给我的精神图景!”
黄少天想到每天睡前在精神图景的裂缝里被王杰希用精神连结缝进去的四次拥抱和亲吻冰雨的连续循环播放画面。
他似乎遭受了严重的调戏!他非常愤怒!
不过不要脸的王杰希貌似把安抚信息用的滚瓜烂熟了。
而且还偶尔夹带一些“呀连耳朵都红了”“你的心跳得很快”的私货。
所以最后安顺下来的黄少天眼波流转狠狠瞪了王杰希一眼。
“想亲亲你的眼睛。”王杰希和自己的精神连结一同说。

从此以后,联盟的任务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变成跨队合作。
黄少天和王杰希这两个名字,越来越频繁的被人组合提起。
黄少天的哨兵和王杰希的向导站在同样的高度,背靠背,命抵命。

——End——
应该很容易猜出谁是谁吧?
这些就是他们的精神体啦。
趁着放假多写一写。

评论(4)

热度(34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